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教材建设】《中药材加工与养护学》教材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中药材加工与养护学》教材定稿会合影

 

本网讯(文/裴莉昕 图/郭晓凯)一直以来,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教材建设工作,2018年12月8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药材加工与养护学》定稿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冯卫生、教务处副处长卢萍、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兄弟中医药院校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本教材由我校药学院陈随清教授主编,系统全面介绍了中药材加工与养护相关知识。冯卫生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兄弟中医药院校的老师表示欢迎,对兄弟院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此教材的编写,对培养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中药制药专业方面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促进了中药资源课程改革,推动了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建设,他希望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坚持建设目标定位和特色、坚持内容与时俱进和特色鲜明、坚持严谨认真及教材建设成果推广。卢萍对我校的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工作的进展作简要介绍,指出课程建设是教学改革的核心,对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编者在教材建设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纪宝玉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并在专业建设方面与各位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会上,陈随清教授还针对教材编写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了讨论,对争议问题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教材的修改完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