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文/翟羽佳)2018年12月5日下午,校党委在综合楼BS605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薛存心、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前,校党委在接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精神的通知》后,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的落实做了安排,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党委把秦岭别墅问题作为以案促改的重要抓手,联系河南高校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对照“五个看一看”“六个查一查”,认真摆查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别荣海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标准要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目标,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二是主题要明。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办《通报》的相关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三是批评要真。要从推进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彼此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敢于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方向要准。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使班子及每位同志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整改重点和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上,别荣海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查摆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与会校党委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每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同志们针对秦岭别墅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及高校典型案件,着重摆查了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账领账,深入查摆剖析,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挖掘了思想根源,增强了党性、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实现了共同提高。

就如何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别荣海强调指出:一要突出政治站位,坚决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吸取秦岭别墅问题的教训,以此次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聚焦省委巡视,坚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紧紧围绕本次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化责任担当,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促进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以真抓实干精神落实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安排部署的各项整改任务。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做到慎独慎微严守底线。要敢于碰硬、一抓到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廉洁底线,严格自律自省,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学校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开门见山,不评功摆好,点“麻骨”、戳痛处、辣味足,做到了红脸出汗、知耻知止、自我警醒,增进了班子团结,凝聚了正能量,促进了工作,达到了以案促改、筑牢防线的目的。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