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2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获奖证书

 

 

现场合影

 

2018年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共产党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落下帷幕。经过项目申报审核、公开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杏林志愿者服务团《爱成长 “艾”教育》志愿者服务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银奖。

本届“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起到了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会议共持续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共聚一堂,一展风采,交流了经验,达到了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杏林志愿者服务团隶属于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团委,自2006年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各类爱心医疗、艾滋病宣传教育、贫困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出了杏林志愿者的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爱成长 “艾”教育》志愿者服务项目创新提出“精准预防”的公益模式,围绕五期性教育的理念,通过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让青少年性教育与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了青春力量。(一临床、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