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我校勇摘第二届全国“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奖杯

 

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全国第二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在首都医科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院校组团体赛一等奖和二等奖,2015级中医学(仲景学术传承班)王金娥同学获个人赛冠军,2016级中医学(仲景学术传承班)彭新月同学获个人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分会等单位承办。“国医大师”李佃贵、知名专家郝万山、陈明、李赛美等担任顾问和评委。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医院和社会团体参加本次比赛,团体赛选手达200多位,个人赛选手87位。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功底,快速反应,沉着应战,赢得了与会专家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我校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给予了大力支持,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精心组织,在中医学(仲景学术传承班)中积极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培训,并选派伤寒教研室优秀教师田瑞曼、段晓等给予悉心指导。

此次比赛规模大、规格高、范围广,对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中医药学的继承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更加激发了我校学子“学经典、用经典”的热情和兴趣。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好营造“共同学经典”的学习氛围,不断加强医学基础教育,进一步提升传承人才培养质量。【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