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开展“无私奉献迎校庆,服务社会为人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

 

 

义诊现场

 

为打造实践育人特色,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途径,增强研究生对社会的责任意识,用知识反哺社会,为建校60周年献礼。校党委研工部组织“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开展“无私奉献迎校庆,服务社会为人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第一临床医学院前往郑州市南五里堡敬老院顺利开展志愿活动,为老人宣传医药健康知识;第二临床医学院走进郑州市金水区高教小区开展社区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及健康宣教,此外还组织研究生到河南农业大学开展义诊活动;针灸推拿学院于国庆期间前往信阳新县郭家河乡莲花村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先后接诊各地患者共计六百余人;管理学院在龙子湖高校周边开展了共享单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了龙子湖高校周边的优美环境;护理学院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义诊活动,获得社区居民及师生的一致好评;康复医学院在医养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给医养中心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洛阳研究生工作部在重阳节当日前往洛阳市瀍河区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相继开展了敬老院义诊、社区义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今日头条及大河报等相关媒体进行了报道,此次活动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扩大了中医药事业的影响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建校60周年献上了一份礼物。(研工部、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