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长甲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中医之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长甲奖助学金发放现场

 

 

我校杰出校友、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长甲作报告

 

2018年10月18日,长甲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中医之路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210名优秀贫困学子获得资助。我校杰出校友、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长甲、集团有关领导,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郭德欣,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郭德欣主持。

许二平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向热心回馈社会、关心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赵长甲先生及长甲集团表示崇高敬意,向获得“长甲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还向受助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牢记长甲集团的支持、关爱,牢记他们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所作的各种努力;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要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为中医药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2018年度全额资助的210名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包括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60名新生的学费和150名符合条件的2018级建档立卡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受助学生代表张盼在发言中,对长甲集团的资助和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决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长甲集团的帮助和学校的关爱。此次长甲奖助学金发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长甲基金”国医帮扶工程的项目之一,为受助学子圆满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接下来的《中医之路》报告会中,赵长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医、从医、任教及创办企业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阐释了“学好中医,大有可为”的深刻道理,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学好中医,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幼承庭训、从医从教多年的他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学习中医的方法。渊博的学识、仁爱宽厚的胸怀、精彩幽默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文:廉万营 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