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丁樱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捐赠仪式现场

 

2018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丁樱奖学金”捐赠仪式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徐江雁,一附院丁樱教授、儿科专家代表,学校和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医儿科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别书记对丁樱教授作为全国首届名中医,国家级教学名师从医50年来,带领一附院儿科在全国儿科医疗、学术方面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评价。丁樱教授在母校六十华诞之际,个人捐资60万元设立“丁樱奖学金”,奖励中医儿科专业贫困的优秀学生。丁樱教授献身医学事业、回馈母校的义举将激励着学生们努力成长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和民族的人。

丁樱教授在致辞中,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她表示,一直以来,都想为母校、为中医儿科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恰逢母校六十岁生日,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的方式,使更多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资助,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学生勇攀知识高峰、献身中医儿科事业。

随后,丁樱老师的博士生代表张霞发言。她用深情的语言,描述了跟老师在一起点点滴滴。丁老师的正直、敬业对学生们产生的影响如润物春雨,滋养心田。母校的强大、儿科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是丁老师最大的期望。她的学生也一定会和丁老师一样,肩负起发展中医儿科事业的光荣使命。

最后,许二平校长代表学校和丁樱教授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丁樱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文:张婷婷  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