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大河客户端丨夫妻患新冠肺炎先后被治愈:感谢医护人员,感谢中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大河客户端


编者按:2020年2月17日,大河客户端对我校一附院第四位治愈出院患者为医院送上感谢信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夫妻患新冠肺炎先后被治愈:感谢医护人员,感谢中医


2月17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四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



焦作的张先生就是这幸运的第四位治愈出院患者。

张先生和妻子都在武汉上班,两人于1月29日确诊,又于2月4日被送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妻子已于2月9日康复出院(本报曾以《河南省中医定点治疗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中医药功不可没》予以报道),比张先生早了一周。

“非常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感谢中医,你们点燃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对于一个曾经被下过病危通知书的患者,张先生比任何人更早的体会到了面对生死一线的无助,所以也对给了自己和妻子第二次生命的医护人员尤为感激。



据了解,张先生在当地医院治疗时已经出现了呼吸衰竭,转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当天,医护人员就第一时间用上了中药,仅仅一天,他的生命体征就平稳了。而他的妻子也及时用上了中医药。

虽然张先生夫妻都是从外地转来郑州的,身处异乡,但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这里不但有专家精细制订的切合个人病情的治疗方案,有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病情观察与护理,还有专门为患者调配的营养餐,最后,夫妻二人转危为安。

现在,继妻子治愈康复后,张先生也康复出院了,心中的激动与感谢倾吐在满含谢意的信中,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也给张先生写了回信,嘱咐注意事项,祝福他们夫妻二人能够好好恢复,平安幸福,重新拥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