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致亲爱的前方战友】凌晨1点来自老家河南的嘱托和关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致信武汉抗疫一线战友


本网讯(文/徐明)2020年2月14日凌晨1点,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正在江夏方舱医院忙着准备当日进舱收治病人的河南中医医疗队领队郑福增,收到了来自老家河南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厚爱:


福增、丽辉:

夜已深了,还是很挂念你们的工作和生活。大疫当前,33名同志冲锋在前,为国担难,为民尽责,我和全校师生都以你们为荣。此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代表着中医国家队,代表着河南,代表着学校,衷心希望你们妥善安排好工作和生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加强防护,确保安全。学校和医院做好你们的坚强后盾,随时支持你们的工作。衷心期待你们早日凯旋!代我向全体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别荣海


这封对英勇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来信,虽然仅有186字,但饱含着来自老家河南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爱。2月14日凌晨1时,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时刻牵挂着英勇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友。从2月10日我校援鄂医疗队出发后,他每天都是在获知前线战友的信息和同志们的安全后,才能心里踏实。

我校二附院副院长、领队郑福增收到来信后,非常兴奋,并迅速将来信向全体医疗队队员进行了传达。全体医疗队队员逐字逐句感悟别书记来信的内容,非常感动、倍受鼓舞,并一致表示,我们已按照武汉市政府要求,进行了严格的防护培训,一定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全力做好入仓诊治病人的充分准备;请学校党委放心,我们一定做好防护,圆满完成任务!!!

此时此刻,虽远在武汉疫区,也进行了一天紧张的学习培训,即将进入江夏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这封饱含殷切嘱托和深刻挂牵的来信,让全体队员顷刻间忘记了所有的疲惫,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和学校、三所附属医院的强有力支持,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医疗队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英雄必将早日凯旋,祖国必将安好,山河必将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