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武汉来信06】感谢你们,我们的河南好邻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消息来源: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校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已派出多支医疗队,奔赴战“疫”一线,2月10日,又在医圣像前吹响了“仲景队”英雄集结号,彰显了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为第一时间充分展示我校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在抗疫前线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情况,我们已推出【武汉来信】系列报道,现推出第六期:感谢你们,我们的河南好邻居!


感谢你们,我们的河南好邻居!

文/郑福增


2020215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到达武汉第六天。

15日,第二批病人入驻江夏方舱医院,队员们以百倍精神整装待命。清晨,郑福增副院长、温世宝主任及王丽辉队长和第一批早班医疗队员一起,前往江夏方舱医院,和队员并肩作战,为队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现场保障及协调工作。

下午16:30,新病人开始入舱,为应对可能到来的患者数量高峰,王育勤主任、李静波主任及闫东升主任三位专家一齐上阵,为病人的快速有效收治保驾护航。患者入舱后,从详细了解病情诊治经过,到在有限条件下,尽量安排好病人衣食住行,再到评估患者精神心理状态并进行心理疏导和抚慰,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周围患者不停地说:“你们河南真是我们的好邻居”“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中药效果好啊!”病人的认可和积极配合,进一步增强了医疗队员的信心。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让我们的传统中医药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再展神神威、再立新功!

截至15日,江夏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19人。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负责的豫二病区,15日新增病人19人,现住院病人29人,全部服用了中药新冠二号方,15日发放中药共39包,症状改善4人。

与此同时,我们持续做好管理病区在院患者医疗护理服务工作,加强入舱病人的心理疏导,逐步应用中医药相关诊疗措施,同时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的防控流程和措施,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控感负责人温世宝主任全程跟进、指导队员防护流程及环境消毒等。

随队进行后勤保障工作的姚韧松主任默默无闻、认真细致地做好了各项物资管理供应及后勤保障,不等队员们提出要求,就把大家的辛苦劳累及各种需求看在眼里,在武汉现有状况下,想方设法及时满足大家的需要,为医疗队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大家的身体状况良好,战斗激情无比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