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党旗飘扬】我校学子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闪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消息来源:

本网讯(文图/岳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校广大学子心系国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为自己胸前的校徽增光添色,他们逆行的身影不断地出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成为当下最靓丽的风景线。


舍小家为大家,建设医院可还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国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小汤山”模式是我国应对“非典”疫情的宝贵经验。在争分夺秒建设河南“小汤山”医院的工作中,有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子的身影。

 

 

 

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朱顺超在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

 

二十四小时不停歇,我是指挥部话务员


河南省卫健委是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指挥部。从大年三十开始,我校十名志愿者同学辞别家人,毅然投身到接听全省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电话的工作中,至今已经坚守超过20天,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2019级郭晶洁在河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繁忙工作

 

村口站好一班岗,来往车辆要盘查


寒假期间,我校许多学子主动联系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他们大多坚持在村口卡点值勤,给来往人员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劝返疫区人员车辆的进入,守护村民健康。

 

 

 

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李思菡在村口进行人员登记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罗晨曦开展卡点监测工作

 

 

管理学院2018级左龙飞夜晚还坚持在执勤点

 

 

护理学院2018级段淑婷为家乡站好每一班岗

 

医药卫生我在行,学以致用报家乡


在河中医的大学时光,同学们广泛接触了祖国中医药的瑰宝。面对疫情,河中医学子用自己所学,做好医药知识宣讲、病患护理、煎熬药茶、街道消杀等,为家乡尽一份力。

 

 

基础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孙宁宁为疫区归来村民测体温

 

 

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陈小龙在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志愿服务

 

 

外语学院2019级赵淼为村民熬制药茶

 

 

管理学院2017级张猛对所在辖区进行消杀

 

一方有难八方援,尽心尽力钱物捐


本次疫情,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耗费巨大。我校学子尽自己所能,捐钱捐物,从不同层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全社会答应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张晨双向医院捐赠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张颖茜捐赠自己大学5年奖学金10000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曹峻文捐赠奖学金1000元并实地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像他们这样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青年学子还有很多,他们做的事情也许不那么惊天动地,但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我校大学生面对困难时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优良品格。希望全校大学生向他们学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成为有使命,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