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为1472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文/夏静林)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降低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我校认真落实《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通知》精神,制定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方案》,学校及时筹集44.16万元为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2019-2020学年认定为特殊困难档学生、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1472位本专科困难学生按照每人300元标准发放临时补贴。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将分二期对学生予以资助:第一期:发放临时补助,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补贴、“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补贴、返校交通补贴等,由计财处打入学生银行卡,首期困难学生临时补贴已于2020年2月14日发放。第二期:学生返校后,根据学生困难情况,给予适当生活补贴,直接打入学生个人餐卡。同时,对失去双亲的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工作已进入审核阶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采取的资助措施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学生的正常生活学习,为学生日常生活所需不间断、日常学习条件不停歇提供保障,同时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把温暖送达学生心间。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