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高等教育外事主题沙龙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沙龙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郑贵珍 图/李敬平)2020年1月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主题沙龙(第一期)在我校举办。此次沙龙以“河南省高校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国际化路径和选择”为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沙龙并讲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恒振主持沙龙。沙龙开始前,刁玉华、徐恒振、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等进行了座谈。

校长许二平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我校在对外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主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围绕主题分别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代表我校进行了主题发言。

刁玉华对2019年全国外事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外事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二是要坚持战略思维,善于把握形势和统揽全局;三是要坚持精准思维,重视调查研究和科学施策;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此次沙龙的举办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高度重视,以沙龙的形式凝聚集体智慧,为我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交流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办学氛围。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