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消息来源:校文明办

尊敬的全体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省级文明校园是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志。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战略工程,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师生素质和学校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也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夙愿和热切期盼。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全员参与,争做创建文明校园的主人翁。河中医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我们要以创造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大学精神,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爱校如家;牢固树立“创建我有责,创建我参与”的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热情支持创建、自觉参与创建、大力推动创建,人人争做创建者,人人甘做志愿者,个个争当创建标兵,为创建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

比学赶超,争当校园文明风尚的排头兵。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体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全体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德博学、城固拓新,举止文明、志趣高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师生员工要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让文明新风蔚为风尚,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规范言行,争做创建文明校园的实践者。我们要大力倡导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一点一滴提高文明素养,一言一行塑造文明形象。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做到爱护校园,文明出行;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自觉维护校园卫生,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大胆亮剑,敢做创建文明校园的监督员。德育贵在修身,文明贵在行动。我们既要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又要做创建活动的义务监督员,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对影响学校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要敢于劝阻,对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我们要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增强法治意识,竭力维护学校文明形象,努力展示新时代高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荣誉战,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河南中医药大学文明办

2019年9月10日

最近更新